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 律 服 务 送 上 门
文章字数:460
  本报讯 (通讯员 程光文 韦 韧)“你好,请问是米粮法庭吗,我是一个盲人,想到法庭立案,但是我行动不便。”
  “请告诉我们你的诉求,还有你的住址以及常用的联系方式。”
  近日,镇安县人民法院米粮人民法庭干警接听到一位特殊群众程某的电话,因其是盲人无法到法庭立案,便电话联系法庭请求给予帮助。
  程某因大坪镇的宋某欠其两万元拒不偿还,现在家中急需用钱而自己无法亲自来法庭立案。法庭干警深入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为当事人提供立案的法律服务,并结合其家庭经济状况决定为其办理诉讼费缓缴手续。考虑到当事人身体情况,开庭时可能多有不便,法庭干警便主动联系辖区的法律工作者,为其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让确有困难的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司法服务。
  近年来,米粮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抓手,创新司法利民便民举措,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便利和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