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人大工作、疫情防控和人才工作
赵璟主持
文章字数:834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人才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毫不松懈抓好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减灾等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宣传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都四区”的生动实践,展示新时代10年发展成效,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建设清廉商洛,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制定我市的《具体措施》,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认真复盘总结近期抗疫工作,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提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实战水平。要不断加强核酸采样、流调队伍和隔离点、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时刻保持热备激活状态,切实提升早发现、快处置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紧盯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需要,进一步探索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完善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机制,推动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为打造“3+N”产业集群注入创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