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字数:1118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 见习记者 王天彤)9月21日,全市政协2022年“委员活动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夏启宗主持会议,副主席赵绪春通报“聚焦‘三百四千’工程·助力‘一都四区’建设”主题协商活动开展情况,副主席杨建军、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以及市县政协全体干部、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委员活动日”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总结“聚焦‘三百四千’工程·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年度主题协商活动,组织开展委员“奉献爱心”“践诺交流”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围绕中心聚合力、因地制宜重实效、协商为民结硕果、建言资政助发展的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县政协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紧扣助力“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探索了“履职靠智慧、落实靠协商”的履职工作总基调,在“书香政协”建设、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协商成果转化、助力疫情防控、激发委员活力、创新探索路径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实现了政协履职的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认真总结收获的同时,要主动反思履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思考如何高效履职、如何广泛协商、如何激发委员活力、如何推进履职创新等问题,切实拓宽政协履职渠道,全面提高履职质效,全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驰而不息抓学习,强化学习培训、创新学习形式、健全学习机制,推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深入细致抓调研,做到“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做到站位更高、角度更新,力求协商成果内容充实,更具参考价值。要超前思考抓谋划,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事关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点问题等,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履职工作。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对表对标中共商洛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实施方案》,聚焦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五个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
  会议要求,省政协“秦商量”协商平台已正式开放运营,标志着省政协“智慧政协”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了解“秦商量”平台,熟悉大数据履职,下载APP注册,积极参与到“秦商量”协商工作中去。精心组织筹备“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常委会专题协商等10项履职工作,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5名市县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履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