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系列新闻发布会商洛专场在西安举行
文章字数:736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9月2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商洛专场在西安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围绕“全面加快‘一都四区’建设、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主题发布。
  陈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商洛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商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陈璇从“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蹄疾步稳,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改革开放更加有力,科技创新激发新活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展现新成效”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解读了我市打造“一都四区”相关内容。
  陈璇表示,下一步,商洛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对商洛“打造生态康养之都,重点发展休闲旅游、绿色食药、新型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定位,坚持以“3466”为总抓手,坚持“双对标、双50”、工业倍增等事关长远的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市文旅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回答了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城市报社、国际在线、陕西日报社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