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推进会
文章字数:706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9月23日,市政府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通报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和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刘伟、温琳、璩泽涛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五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是实现“双千亿”目标的重要支撑。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培育壮大“五上”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放思想换脑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对照年初“军令状”,攻坚克难、补短强弱,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亲自抓、亲自干,摸清“五上”企业纳统任务,逐企业实地走访,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倒排工期、每周调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研判、深挖潜力,创新方法、分类施策,扎实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孵化、服务保障、规范提升、复工复产等工作,持续做大市场主体“盘子”。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进入冲刺状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和“大盘点”,认真自评自查,采取可行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欠账。要加强统计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现象发生。要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定下的大事要事,打破领导分工、打破部门界限,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和各县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