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在市信访接待大厅接访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 王江波)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来到市信访接待大厅,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接访室,王青峰热情接待商州区黄某等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产生的原因和问题症结,并查阅相关资料,充分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意见,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他叮嘱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推动问题尽快解决。来访群众对解决方案表示非常满意。
  随后,王青峰看望慰问了一线信访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商研究包抓重点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协调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做好信访工作神圣而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问题症结,精准科学施策,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重点领域信访积案跟踪督办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