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开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字数:687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9月22日,市政协围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洛南县永丰镇冀洼村、四皓街道连河村、麻坪镇云蒙山村陕西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孤山村,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试马镇红庙村、富水镇茶坊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走访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推进实施情况及主要成效、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并就加快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2021年以来,全市以“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工作为抓手,聚焦“六清六治六无”目标,全力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整治“脏乱差”,不断擦亮乡村“颜值”、提高乡村“价值”,全面展现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秦岭山水乡村”画卷。
  调研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统筹推进水电路气讯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推动强村富民行动,培育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切实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要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成果,让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助推乡村振兴,共建“一都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