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566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 见习记者 王天彤)9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副市长苏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帮助群众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有效途径,对于减轻群众负担、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今年参保缴费各项工作,为实现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助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政策标准、工作时限和缴费渠道,确保特困人员、孤儿、无人抚养儿童,返贫致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以及计划生育家庭、退役士兵、大学生和其他特殊人员政策落实,实现应保尽保。要对参保的特殊人员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分类资助,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督促镇办、村(社区)组织开展保费征缴。要引导群众运用多种渠道进行缴费,形成“线上+线下+自助”全天候、便民化缴费方式,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参保。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到宣传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配合协调到位,实现参保人员应保尽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征缴机制、严格督导检查、抓好风险防控,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进,共同把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