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重点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视频会召开
文章字数:595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 王江波)为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做好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9月23日,市金融办、市发改委、人行商洛中支、商洛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1—8月全市金融支持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金融支持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副市长温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重点项目融资保障长效机制,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一企一策”研究解决路径,及时跟踪服务,适时调度,助推银企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确保有更多的企业项目与银行实现成功合作。各银行机构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银企联动,推进信息共享,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用好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创新信贷服务方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各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不断规范财务制度,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精心论证项目,用心包装项目,全力创造条件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市6家银行与6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贷款意向书,签约金额8.3亿元。中国银行商洛分行负责人介绍了授信政策要求和金融产品适用范围,5名企业家代表提出了融资需求,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就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中长期贷款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