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练备战 防患未然
文章字数:564
  本报讯 (通讯员 马宏涛)“报告指挥部,今天早上对王涧村三组居家隔离人员王某某上门采集核酸,刚才接到县卫健局电话通知,王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不排除王涧村存在多人感染危险,请求镇政府立即指示。”9月22日,洛南县景村镇在王涧村组织开展全域静态管控实战演练,全面检验提升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当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景村镇政府接到镇卫生院报告,王涧村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集结果为阳性。接报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完成“平急转换”,一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由镇机关及镇属单位、派出所民警、交警队、卫生院等干部组成的信息协调组、封控管控组、追阳组、流调转运组、宣传与舆情管控组、应急与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疫情封控区域请掉头!”应急响应启动后,封控管控组立刻对感染者所在区域实施临时封控,全村对外交通的7处卡点设卡布控。与此同时,“小门”管控工作同步落实,一条条警戒线瞬间拉起,宣传引导、巡逻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以练促战、以练促改。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各环节规范紧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村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规定,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确保能够高效、快速、准确地处置紧急情况,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