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字数:1093
市审批局
  近日,市审批局依托干部读书班,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坚定立场、学出过硬作风,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审批局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系统化学习、学理化阐释、大众化宣讲和精准化传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重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流程优化促进高效审批,以便捷服务激发市场活力,以机制创新巩固改革成果,以换脑子转作风保障重大项目审批落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刘 媛)

  市水利局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及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切实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指导水利工作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弥补水资源短缺、着力减轻水生态损害、坚决遏制水环境污染、科学防御水灾害威胁、全力加快水工程建设;通过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组织学、全体职工自主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学习园地推送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本报记者 余 婷)

  市科技局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系统把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感悟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分解学习任务、分段解读原文,深入阐释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报记者 肖 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