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一工程师获评全国“最美渔技员”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下发关于第三届全国“最美渔技员”遴选结果的通报,我市洛南县水产工作站高级工程师李小军荣获全国“最美渔技员”称号,这是我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李小军是洛南县水产工作站站长,30多年来扎根于水产一线,从事渔业养殖技术推广工作。他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善于学习、不断探索,为洛南渔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渔业技术增效、渔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先后6次被评为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2014年荣获首届“陕西渔业科技人员贡献奖”。
  近年来,我市聚焦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等重点任务,积极谋划储备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项目,着力提升水产品品质,坚持推进渔业发展向高端产品迈进、向夜市经济跟进、向生态修复推进、向旅游景区靠进、向电子商务跨进,渔业发展步伐稳步提速。2021年水产品总产量6095吨,总产值2.97亿元。其中,冷水鱼养殖面积16.7万平方米,产量2720吨,占全省冷水鱼总产量38.4%,冷水鱼产业规模稳居全省领先地位。
  据了解,“最美渔技员”遴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展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队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时代风采,弘扬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尚品质。今年2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启动第三届“最美渔技员”遴选活动,经过各省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出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