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检察院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字数:539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9月27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发布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打击预防毒品犯罪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重点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三类犯罪,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46件52人、起诉65件78人,不批准逮捕1人、不起诉8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1件12人。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禁毒工作5个典型案例,包括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追诉毒品案件漏罪漏犯、引导侦查机关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完善毒品犯罪证据链、结合寄递领域毒品案件监督有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等检察职能履行情况,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社会有着一定的警示教育意义。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关人员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打击和预防寄递领域毒品犯罪情况、全市检察机关在提升毒品案件办案质效方面采取的举措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打击态势的同时,继续强化源头治理工作,会同社会各界共同提升禁毒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