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本报记者 王江波
文章字数:938
  今年以来,柞水县瞄准“一都四区”战略目标,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促大发展的鲜明导向,项目招引数量、落地总量、投资质量实现了新突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位于下梁镇老庵寺村的金柞水木耳深加工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5亿元,开工以来,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合理规划,有序推进,保证了项目保质保量按时竣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80%,最近几天设备将进场进行调试,10月中旬就可以正式投产。”金柞水木耳深加工项目负责人来旭东介绍道。
  为了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柞水县20名县级领导围绕五大产业链开展深入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38件。同时,各项目工作专班持续落实“六个一”和“五包”服务机制,健全清单管理、统计监测、排名通报等闭环责任链条,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协调,项目建设。
  盘谷山庄二期温泉酒店康养项目,是以打造生态康养产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综合体,预计总投资20亿元。目前,两个标段的建设任务已经如期完工,正在进行酒店的升级改造和扩建工作。“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上缴税金2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500多人。”盘谷山庄项目总经理助理马岭东说。 
  正在加紧施工的云山湖旅游度假区配套设施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重点打造半山温泉公园、温泉水镇、酒店民宿群三大板块,目前已经初具雏形。“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可达6亿元,实现利润1.5亿元,带动就业3000多人。”柞水县发改局局长李志和憧憬着柞水康养旅游的未来。
  一个个项目的强力推进,只是柞水聚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的生动缩影。放眼柞水大地,项目建设如同一场“接力赛”,落地、建设、竣工环环相扣,在一棒接着一棒的接力跑中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积蓄新动能、孕育新希望、增添新血液、注入新的生命力。
  据悉,2022年柞水县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1个,年度投资128.91亿元。截至8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03.77亿元,占年度任务128.91亿元的80.50%。22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44.44亿元,占年度任务52.10亿元的85.30%。6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4.32亿元,占年度任务14亿元的102.31%。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48亿元,同比增长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