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谈心谈话凝警心
文章字数:565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智 李重立)洛南县公安局坚持将谈心谈话作为促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多层次、分类别、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改进了警风,凝聚了警心,激发了队伍斗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十必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针对民辅警日常暴露出的隐患问题,坚持第一时间进行谈心谈话、严肃提醒,切实做到有的放矢找问题、找准靶位提建议。聚焦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需要查摆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制订定谈心方案,增强谈心的最佳效果。采取激励式、提醒式、宽容式、关爱式、警示式5种谈话方式,对因家庭、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矛盾的,采取拉家常式谈话,边聊边询问,层层递进,耐心开导。对年轻民警在谈心谈话时多指路子、压担子、教法子,对参加工作多年或在一个岗位工作时间较长的,在谈心谈话时积极疏导、了解症结、做通思想,并积极征求他们的建议意见。
  截至目前,洛南公安局共排查出6项隐患问题,均已完成整改。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辅导训练2次,覆盖民警471人次。组织开展“送奖上门”活动4次,表彰奖励49人次,向5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2500元,向患大病及住院治疗的2名民警和3名辅警申报发放慰问金1.7万元,向执法执勤权益受不法侵害的1名民警和3名辅警发放维权慰问金1200元,切实为民辅警执法执勤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