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 城乡巨变 山河锦绣
本报记者 杨 鑫
文章字数:680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图为中心城区一角。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让商洛与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图为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

    移民搬迁社区配套设施齐全,让山区群众搬得出、住得稳。图为商州区刘湾街道仁和移民搬迁社区。

    ▷柞水县金米村的“小木耳、大产业”让村民鼓起了钱袋子。

    ◁移民搬迁让农村生活更加幸福。图为商州区灯塔村移民搬迁小区内广场上悠闲聊天的住户。

    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图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柞水梨园村。

    社区工厂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图为留守妇女正在忙碌地组装产品。

    光伏产业让农村更兴旺。图为洛南县将光伏产    业与旅游相结合,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

  商洛有青山,商洛有绿水;青山含神韵,绿水荡碧波。党的十八大以来,商洛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商洛大地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化,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
  回首十年,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基础设施发生巨变,城市面貌显著改善;特色产业强势崛起,现代园区快速发展;工业经济实现突破,引擎作用日趋突出;生态环境日益优美,全域旅游优势显现;投资项目推进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经济实力稳步跨越,结构质量持续优化;居民收入大幅增长,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的巨变,惠及了商洛山山水水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梦想因此而实现,幸福因此而成就。青山不老,换了人间。一幅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正在商洛大地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