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召开
文章字数:716
  本报讯 (通讯员 翁 震 李一峰)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就保障国庆暨党的二十大前后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和巡查,突出对学校食品安全、节假日期间农村聚餐、节假日食品促销活动的监管,严查外来流动摊贩兜售不安全食品,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消除食品领域安全隐患,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突出抓好冷链食品、“五类药品”管控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好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重点,加强案件查办,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取得实效;全面做好药械应急事件处置,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上下政令畅通。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抓”,强化源头治理,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动态销号,形成闭环管理。盯紧电站锅炉、压力容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行业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对过往排查发现的隐患和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加大执法力度,对一些突出问题重点整治、重拳打击,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做好国庆暨党的二十大前后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把讲政治、促发展、保安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