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文章字数:1176
  本报讯 9月28日至9月30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的12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李波、陈璇、赵鹏、贾永安、刘伟、温琳、璩泽涛分别出席反馈会,对落实赵璟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指出,近年来1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提升,班子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有的部门单位加强政治建设仍有不足,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研究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与新时代新要求不相适应;有的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与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目标还有差距;有的统筹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不够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到边不到底,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干部作风转变不够彻底;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
  反馈会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作为五届市委的开局之巡,各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党组(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从自身做起,主动认领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方案,抓好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治理,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和“清廉商洛”建设有力有效开展。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为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商洛市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