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 (通讯员 凌 军)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柞水县纪委监委紧盯国庆时间节点,早打“预防针”、早敲“警示钟”,不断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纠“四风”树新风不停步的强烈信号,让清廉过节成为常态。
  柞水召开专题会议对纠“四风”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运用主体责任督办考评系统下发纠“四风”清单任务2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廉洁谈话、组织一次专项检查、推送一条廉洁短信、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柞水充分发挥“室组镇”联动监督作用,成立13个督查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及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及时组织开展检查抽查和明察暗访,不断加大监督检查的密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对9个镇办、82个单位和县域各宾馆酒店、土特产品店、农家乐等场所和230余张发票、50余条公车使用记录进行了检查,发现整改类问题16个,移交问题线索1件。坚持把出重拳、严惩戒作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重要措施,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件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1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4起9人,倒逼各级党组织纠治“四风”主体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