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坚 守 岗 位 保 安 康
本报记者 贾书章
文章字数:1268

  10月1日是国庆节。当人们团聚在一起享受假日的清闲时,却有那么一批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依然坚守在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在呵护着城市的安康。
  当日晚10时许,在商州区刘湾街办江南小区东区物业办公室,丹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包抓江南小区东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任养利正在忙着准备第二天全员核酸采样所需要的物资,他将核酸采样器、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鞋套、酒精等按照小区设定的7个工作台分放整齐,确保第二天清晨6时7个核酸采集工作台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这项工作平时需要4个人准备,这次他1个人用了2个小时才完成。
  作为包抓江南小区东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任养利从8月15日进驻小区,协助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圆满完成了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小区解除静态管理后,工作专班人员陆续撤离,组织安排他继续负责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日上午,任养利按照工作安排,到丹南社区办公室值班,他接听电话、接受社区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咨询、现场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与派出所民警同志就当前维稳工作进行对接,安排社区安保工作。上午该办的事办完了,为了节约时间,他顾不上回家吃饭,在办公室吃了一桶泡面继续工作。
  下午2时许,任养利开着车到他负责的丹江春晓小区、江南小区西区和东区、花园堡小区等5个小区执勤点,对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执勤点进行巡查,检查每个执勤点登记册、执勤表和人员到岗情况,确保每个执勤点人员全部在岗,及时督促提醒进出小区人员戴口罩、扫码,严格做到不落一人。随后,任养利对车进行消毒,又开车来到市汽车客运站接返回辖区的大学生,并对返商大学生做好登记,一再叮嘱网格员注意做好返商大学生居家隔离3天、3天3次核酸采样等工作。
  从下午3点半接到第1名大学生,到晚上7时40分接到第4名大学生,任养利往返于客运站和小区之间,他顾不上喝口水,也没有时间去吃晚餐。一名大学生得知任养利因为忙于接人而没有吃晚饭时,感激地说:“叔叔,您辛苦了!谢谢您!”
  任养利听了,觉得自己工作虽然辛苦些,但很有意义。
  任养利来不及吃晚饭,就一个人到物业办清点分发第二天江南小区东区7个核酸采集点2500多人所需要的防疫物资。他一边分物资,一边打电话逐一确定第二天核酸采集工作人员,确保工作人员第二天按时到岗开展工作。
  当晚10时许,任养利终于把防疫物资配备好了。这时,有一名女志愿者打来电话,说她第二天要陪忽然生病的母亲看病,请求任书记给7号核酸采样台重新确定一名志愿工作人员。任养利随即用电话联系到一名志愿者,确保其第二天按时到7号台配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这时,他又协调人员按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咱干的都是很平凡的工作,能在国庆节坚守岗位是我自己应该做的,只要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有保障了,这个节日对我而言才更有意义。”任养利说。
  丹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屈永芳说:“任书记这个人一直做事务实低调,他工作付出那么多,这次我们办事处让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一共给了10个名额,但任书记说什么也不参与,都让给了社区网格员。任书记还说自己是老党员了,干点工作是分内事,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