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街办下硬茬加强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808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截至9月28日,上班期间机关9名干部未按时签到,5名村干部开会迟到早退,3名驻村干部存在走读现象,已给予全办通报。”近日,山阳县城关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勇向笔者坦言,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认真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活动,掀起“治病风暴”,针对“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机关作风病”分类分治,下猛药、动真招、求实效,通过采取多种形式问责活动,进一步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通过揭短亮丑不留情,各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和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百日督帮’行动和‘三百四千’工程等当前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街办、村(社区)干部上班签到、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持续深化‘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强力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山阳县城关街办主任陆新杨说,作为基层单位,从小事着手,把从严正风肃纪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切入点,下硬茬、出实招、动真格,整治机关干部在“浮躁、虚假、懒惰、扯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全办干部争当工作落实、本职业务、脱贫攻坚和遵规守纪标兵。
  为了让作风不正行为“无漏洞可钻”,督导组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四种病症”进行“先暗访,后明查,再严处”,通过街办“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在学习整顿活动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对作风优良、品德端正、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进行表扬,对影响全办作风效能的负面典型公开曝光。同时,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作风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彻底解决“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真正做到“严肃问责不护短”,努力让好作风成为城关街办干部的鲜明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