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在山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0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冒雨深入山阳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松懈把牢守死“外防输入”防线,彻底把潜在风险挖干净、风险人员管到位,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市领导赵晓宁、雷西明、袁良善、矫增兵参加检查。
  在山阳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王青峰实地检查外市来商返商人员查验管控工作。他指出,当前临近省份疫情外溢形势严峻,高速公路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必须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好卡码联查关、登记报备关和审核放行关,严格实行“双告知、双签字、双留存”制度,强化风险人员闭环转运管理,严查违规甩客和用私家车、货运车违规转运乘客等行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爱心小屋”是山阳县立足做好“防大疫”准备,在全市率先启动建设的方舱式隔离场所。王青峰来到刚刚建成投用的“爱心小屋”隔离点,看望慰问在岗值守的医护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守护好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安全;要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强通风消杀、医疗废物处置,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持续完善功能配套,切实做到“平战结合”、一房多用,最大限度发挥隔离方舱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王青峰还实地检查了南大街高风险区静态管控、物资保供情况,要求细之又细地摸清管控区内人员底数,切实把“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落实到每户每人;要探索完善“人盯房、房管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服务能力;要在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强降雨及次生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