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字数:1292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 通讯员 杨晓明 项 钰 刘利鹏)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座谈会、读书会……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习促思想解放,以学习促落实、促发展,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近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相结合,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贯通落实;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媒体等形式,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学习效果;紧密结合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学习中强本领、找方法、解难题。
  市档案馆通过进村宣讲和“兰台讲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组织干部职工、帮扶村干部和群众30多人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扎实开展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档案工作“四好两服务”的目标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方法途径,以更广阔的视角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柞水县纪委监委坚持学用结合,通过“三会一课”“纪法微课堂”等方式,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第一、二、三卷系统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十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利用“网微端”等平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转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学习内容;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清廉柞水”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洛南县保安镇按照全书21个专题、109篇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建宣讲团,逐村、逐支部宣讲,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利用“周一例会”“会前半小时”“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重点篇目,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学习笔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组织干部结合工作岗位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抓好全镇工作谋划、落实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担当意识,高质量推进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秋收秋播、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本厚重的书,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真正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保安镇党委书记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