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温琳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能够深刻认识做好“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牺牲国庆假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推进“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持续作战、再接再厉,以更强担当、更实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加强重点企业监测和纾困解难,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有效发挥联席会议制度,抓好总部经济和优质企业招引,强化电商平台建设,持续开展银企对接,进一步挖掘潜能,确保纳规入统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在工作上再加劲,有序推进解决各项难题。要在进度上再加快,聚焦目标,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攻坚克难,确保迎头赶上。要在措施上再加力,对照纳规入统流程、标准,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强化“五上”企业培育扶持。要夯实行业主管部门联络协调、合作互通责任,对条件成熟、达到纳规纳限标准的企业积极组织申报,实行“一站式”办理,简化审批手续,上门搞好指导服务;对拟纳规企业要提前“体检”,全面查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企业尽快纳统。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夯实领导包抓重点企业责任,定期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分层分类召开任务交办会、问题督办会,倒逼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纳规入统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强化信息共享,切实解决行业领域企业纳规入统难题。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就有关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