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落实稳增长金融政策政银企对接视频会召开
文章字数:746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0月8日,市发改委、市金融办、人行商洛中支和商洛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全市落实稳增长金融政策政银企对接视频会,通报我市中长期贷款和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申报以及国家反馈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落实稳增长金融政策各项工作。副市长温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引领支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窗口,增强服务意识,让金融“血脉”源源不断为项目建设提供养分,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保障我市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国家利好政策,协同推动各项稳经济金融措施落地落实,各县区政府要建立辖区融资需求项目台账,主动服务,跟踪督导,确保信贷资金尽快到位。发改等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大指导服务力度,积极引导项目建设单位与各银行机构充分沟通交流,不断提高项目融资对接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各银行机构要主动和企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做到“早对接、早签订、早审批、早投放”。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有效利用政府搭建的融资对接平台,真实反映自身融资需求,提供全面准确的财务和经营信息,争取获得授信和资金投放。
  会议要求,要紧盯“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推进项目投产达效”目标,建立项目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准确把握信贷政策导向,有效扩大信贷规模,合理降低企业成本,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融资跟踪调度,对国家反馈项目融资情况实行周调度、月通报,确保融资对接扎实推进,为实现年度预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农行商洛分行介绍了农行系统发布的利好政策、金融产品以及贷款项目的对接情况,6家银行与6家项目建设单位现场签订了信贷支持协议,部分企业代表和银行就融资需求进行了线上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