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城关司法所 送 法 进 校 园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江军)近日,商州区司法局城关司法所联合城关辖区学校广泛开展送法进课堂、进校园专题宣教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城关司法所在区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利用秋季开学有利时机,积极联系对接辖区学校,认真备课组稿制图,精心准备法治宣传讲稿和课件,努力为学校备好开学第一节法治课、为同学们扣好人生法治纽扣,把法治的思想、法治的理念在广大青少年中早播种、早培育、早浇筑。司法工作人员结合学生身心成长实际,紧紧围绕与师生关系最密切、最常见、最实用的民法典基本知识以及校园霸凌、欺凌等社会热点问题,确定以《学习熟知民法典、争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着重从民法典的实施、青少年民事责任年龄及各年龄段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责任、生活中常见民事行为效力、从日常生活探索法律的概念及理解等,穿插讲解人生最危险的年龄段12-16周岁以及刑事责任承担情形,引导学生了解校园霸凌的危害、后果和责任,告诫学生们守牢法律底线、坚决不踩法律红线,教育他们做好自我保护、防护,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目前,城关司法所正在区司法局的大力指导下,积极对接,联系建立日常定期讲座、法治预警、法治班会等常态化运行机制,努力为校园法治和“八五”普法工作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