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荣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文章字数:646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春荣 王丹文)近日,从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上传来佳音,丹凤县被命名为2022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丹凤县按照“提升干线路、建好产业路、美化旅游路、畅通村组路”思路,始终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改变农村面貌、服务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齐抓共建、合力保障”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用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先后建设南沟口至山阳界、寺坪至牌楼河和万湾至古路河等6条113公里县乡公路。围绕棣花古镇、峦庄天麻小镇、毛坪美丽乡村等建设13条119.3公里产业旅游路。实施道路柔性化改造5条23.65公里,开发落实村组公益性岗位94人,组建了一支392人的村道养护队伍。累计清除占路农作物4500平方米、道路堆积物4.2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2320处,拆除违法建筑21处,查处各类案件88件,实现了“路田分界、路宅分家、路容整齐”目标。
  据了解,3年来,丹凤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新建道路890.3公里,治理“油返砂”282.3公里,实施安防工程1452.6公里,新建改造桥梁4座446.7延米,有效改善了全县群众的出行问题。投入资金70万元,支持企业投放纯电动定制客车3辆,确保建制村通客车率均达100%,全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达4A级。157个村(社区)物流代办点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群众物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已创建省级文明路1条16公里、市级文明路13条259.84公里、美丽乡村路3条61.16公里,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