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字数:746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10月11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宣布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深化自我革命,用好巡察“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要坚持“全面从严、长期从严”的基本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对照市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履行情况,严肃开展政治体检。要督促各级党组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强化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打通巡察与各方监督的内在联系,建立配合机制,规范工作程序。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按照市委授权和巡察方案开展工作,严明工作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