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建立疫情防控“哨点”预警奖惩机制
文章字数:695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日前,商南县在全县实施“哨点”预警奖惩机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酒店、药店、商超、公共场所、车站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商南县疫情防控“哨点”预警奖惩机制规定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为各“哨点”扫码发现黄码人员,查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上报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的,一人次奖励200元;发现并上报红码人员,一人次奖励500元。各“哨点”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病人,及时上报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的,一人次奖励1000元;各“哨点”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病人,及时上报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后经核酸检测确诊为阳性的,一人次奖励5000元。各“哨点”发现从事“黑车”营运、违规甩客转运行为,或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高速公路、高速路口、服务区以及国、省、县道公路上下车逃避疫情查控,及时上报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的,一人次奖励500元。各“哨点”发现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核酸检测,或通过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法手段获取核酸检测报告证明,伪造、变造或使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等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一人次奖励200元。
  各“哨点”及广大群众发现上述情况,可通过电话、信函、当面等方式,将被举报对象姓名、身份信息、现居住地、单位名称及地址,违法违规行为等信息报告至各镇(街道)及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核查。举报属实的,由受理镇(街道)或部门收集相关佐证资料,先行垫付发放奖励,每月到县防肺办统一结算一次。同时,通过微信、抖音、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哨点”预警奖惩机制,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