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方位筑牢安全网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治军 薛 源)近期,商南县以“1598”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拧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望”,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网,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商南县先后召开安全稳定、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三年行动评估工作等会议,总结工作,拧紧压实各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和属地责任。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制定印发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措施和要求以及完成时限,加强对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三年行动任务顺利完成。
  在此基础上,对全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消防、校园等重点领域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加快问题整改。其中,道路交通方面,县交通、交警、科教体、住建等部门聚焦“上下学、上下工、上下地”和“早晚时段”等重点时段,紧盯农用车、摩托车、工程车等车辆载人的违法行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九排查九整治”工作;各镇办与农用车、面包车等驾驶人员签订“三书”,督促“路长”、安全劝导员每天上路巡逻管控,开展道路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对问题即时发现即时纠正治理。森林防灭火方面,各镇办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责任书、大喇叭等方式,加强在村组农户的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压实村组干部、护林员、片长的监管巡护责任,严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