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陈宁王宁岗赵晓宁出席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1287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4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发展和壮大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陈璇、张居望、赵鹏、权雅宁、张国瑜、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孝栓、袁良善,副市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徐秀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赵璟在肯定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赵璟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好工作通报、协商成果运用和反馈,精心组织民建、民进、农工党、民盟等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作用,巩固拓展多党合作良好工作格局。要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做好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支持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激活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源泉。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精准招商,落实纾困解难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做好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切实提升商洛对外开放水平。要不断强化网络统战,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赵璟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四史”教育,突出茅坪、西口回族镇和11个民族聚居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来商务工经商、求学就业等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构建以村(社区)为基础的互嵌式社会结构,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加强互联网宗教管理,切实巩固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王青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为助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确保战线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推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机关化”向“基层化”转变,加强与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引导党外各界人士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