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晓宁在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做实理论研究 为党宣传发声助推服务发展
文章字数:661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10月14日,全市党校系统第15次理论研讨会召开,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商洛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研究成果,互学互鉴互促,推动党校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晓宁出席并讲话。
  赵晓宁指出,党校是研究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的排头兵和主阵地,开展理论研究、加强科研咨政,既是党校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系。全市党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动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晓宁强调,要牢记党校姓党,矢志不渝为党研究、理直气壮为党发声,自觉用学术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扬思想旗帜,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跟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和宣传宣讲,切实发挥理论研究前沿阵地作用。要加强科研咨政,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紧盯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前瞻性研究,形成更多有思想、有价值、有分量的科研成果。要坚持教学科研一体化,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出文章、成果进课堂”,聚力打造具有党校鲜明特色的新型智库。
  赵晓宁要求,要把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培训、教学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健全制度机制,完善评价体系,营造浓厚的理论研究氛围。要深化跨学科、跨区域协作,建强人才队伍,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了优秀论文作者和征文先进单位,获奖代表交流发言,有关专家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