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花瓶子镇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
文章字数:599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丹宏 贺 冰)近日,丹凤县花瓶子镇成立7个村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队和9个镇级行业工作专班,对全镇防止返贫工作进行交叉检查、核查和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交办单,同步跟踪督办整改,扎实有效推进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据了解,花瓶子镇这次组织了由县级帮扶单位11名分管领导和7名镇包村领导,179名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信息员组成的镇交叉核查工作队,按照一般农户、脱贫户、重点监测户3:3:4的比例,每个村选不少于30户进行入户核查走访,通过“一查四看一听一问”的方式,查资料是否规范,看群众的产业发展、就业、“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有诉求,听群众面临的困难是否得到解决,询问周边群众对帮扶工作队是否满意。本次交叉核查,以查验帮扶工作安排是否扎实,群众是否满意为目的。同时,聚焦表册填写是否完整规范,纳入、清退、回退是否符合条件,程序是否规范;聚焦风险消除是否稳定;聚焦帮扶对象的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得力;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彻底;聚焦前面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聚焦各类数据信息是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等,通过对群众的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并关注农村基础设施维护、扶贫资产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长效机制运行和信访舆情处置,逐一补足短板弱项,消除返贫风险隐患,有效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有力促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