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庾岭盛开文明花
文章字数:452
  本报讯 (通讯员 高鸿 李立)为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日,丹凤县庾岭镇党委组织辖区11个村“两委”对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和“五美庭院户”举行集中授牌仪式,开展入户参观、座谈活动。
  今年年初,庾岭镇党委、政府采取抓户示范、典型带动的方式,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两次精神文明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进行经验交流,推动全镇“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各村按照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遵纪守法星、产业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生态环保星、勤俭节约星、文化文明星和移风易俗星“十星级文明户”和卫生整洁环境美、摆放有序整洁美、养花种树生态美、身心健康生活美、文明风尚和谐美“五美庭院户”创建标准开展评选。全镇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75户,“五美庭院户”35户。
  集中授牌仪式后,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上门为“十星级文明户”和“五美庭院户”进行挂牌。大家参观了农家小院,并与受表彰的农户进行了座谈,鼓励他们做乡风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文明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