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万众一心团结奋斗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文章字数:130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持续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备受鼓舞,这几天一直在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商州区腰市镇党委副书记杨博说,身为党的一名基层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学习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武装头脑,立足腰市实际,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腰市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洛南县三要镇党委书记姜伟峰表示,三要镇的几个贫困村通过易地搬迁、产业结构调整,如今已走出贫困。接下来,他会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好岗位职责,带领全镇上下不负韶华、埋头苦干,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镇安县回龙镇党委书记倪静听完报告后激动不已,她表示,将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领域,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回龙群众在衣食住行、上学就医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全镇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地处丹凤县城西北40公里处的蔡川镇,近年来农业基础设施得到加强,群众居住条件有了较大改善。镇党委副书记张佳琳表示,今后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蔡川实际,深入开展“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查找“懒怕低假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成果巩固”五个领域专项治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全镇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山阳县小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虎说,身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将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镇情再审视、思路再梳理、举措再谋划,带领小河口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推动小河口镇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努力把小河口镇建设成为生态美镇、产业旺镇、旅游小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奋力谱写小河口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驻镇安县云盖寺镇黑窑沟村第一书记令京干说:“作为一名挂职帮扶干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最深切的体会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令京干表示,接下来村上将紧扣构建“一厅四地”发展定位,抢抓云镇水库竣工、云盖寺古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刘氏民居修复机遇,着力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文化传承蔚然成风的新山村。
  (参与采写 李小龙 李敏 余婷肖莲王江波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