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调研工业稳增长工作
文章字数:738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0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深入丹凤县、商南县和洛南县调研工业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业项目建设质效,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出实招、硬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底。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刘伟参加调研。
  来到丹凤葡萄酒厂迁建、金山康养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王青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协调解决项目存在困难问题。他指出,要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立足市场需求,精心建设康养标杆项目,引领带动“康养+”产业发展;要狠抓首位产业培育,延长丹凤葡萄酒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丰富百年丹凤葡萄酒品牌内涵,辐射带动三产融合发展。
  随后,王青峰一行前往商南县“双创”产业园、硅科技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他要求,要持续推动矿业“五化”转型,整合优势矿产资源,依托龙头企业,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一区多园”建设,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提高资源产品附加值;要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推进资源型产业“链条式”发展,着力打造百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在洛南县,王青峰一行先后调研了宁洛产业园、中电建绿色建材产业园、恒达新型墙体材料等项目,他强调,要走好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以市级经开区建设为契机,优化“区中园”功能布局,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夯实园区发展基础;要立足丰富的尾矿资源,在“吃干榨净”上下功夫,延长新型材料产业链,打造高端新型建材产业集群;要坚定工业强市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推动重点工业企业扩产增效,不断增强绿色工业发展后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