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字数:1027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10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围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交流研讨,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委《关于市政协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的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各级各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好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抓好协商民主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各专委会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主题党日、委员工作室等载体平台的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以学习提振精神、促进履职,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积极性,高标准开展协商监督,高质量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再添新成效。
  会议强调,好作风是带出来的、干出来的、管出来的、建出来的。各级政协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查找问题、抓好整改,建章立制,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突出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的要求,搞调研、摸实情、建真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管理督促,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作风问题,提醒约谈,及时纠正,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严查快处等制度机制,以制度的刚性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细致地做好人选酝酿、组织选举、审核报批等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严肃性。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扎实做好主席会议成员走访委员、市县区政协联席会、政府政协联席会等重点履职,确保年度履职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