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杨斜镇发放便民服务卡
文章字数:530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晓航)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服务保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商州区杨斜镇积极探索“服务平台”建设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创新制作和发放“心连心”便民服务卡。连日来,全镇18个村(社区)已累计发放便民服务卡1万多张。
  “心连心”便民服务卡背景为“红色+党建”,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并印有镇主要领导联系方式和包片领导常用便民电话,便于村民随时拨打电话咨询各类问题,让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通过逐户走访发放便民服务卡,将基层服务、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平安创建等政策理念宣传到户到人。
  便民服务卡的推广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政府管理的知晓率,还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意识、监督意识。村民可以随时对村内乱堆乱放、占地圈地等问题进行监督反馈;涉及村民常见业务办理、所需相关资料,一通电话均可解决,有效节省办事时间。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发放的便民服务卡发挥了很大作用,真正做到了群众困难有人帮、群众疑惑有人解。
  一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不仅是干部深入群众的联系卡,更是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爱和便利都带到了村民家中,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党建引领、服务群众,民有所盼、就有所应,实现了基层服务和百姓生活“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