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力推进“五上”企业纳规入统
文章字数:890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建立专班推进机制、行业指导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四项机制”,全力推进“五上”企业纳规入统,着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南县建立以县长为组长的“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工作专班,各牵头责任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各成员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落实1名联络员,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落实,确保“五上”企业培育纳统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召开会议,重点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五上”企业培育纳规工作的举措,制定完善“五上”企业纳规入统“目标库”和“培育库”,部署加快推进“五上”企业培育纳统的工作任务等。各相关行业部门强化对进入目标库、培育库企业指导,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题,积极宣传鼓励激励扶持政策,确保取得实效。坚持“进展情况每周报、全面工作按月报、意见建议随时报”,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跟踪指导。由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定期将新注册的企业按照行业分类推送至县发改、经贸、住建、统计等部门;县税务部门负责,将相关企业税收情况及时反馈至发改、经贸、住建、统计等相关部门;县统计部门负责,加强“五上”企业培育纳规情况分析,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建议,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商南县“五上”企业纳规入统考核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将“五上”企业纳规入统考核奖惩与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挂钩,单项考核结果按比例折算计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分值;对没有完成纳规入统年度目标任务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影响全县年度考核结果的予以约谈问责。
  同时,强化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及时总结“五上”企业培育纳统工作进展情况,深入研究政策落实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积极学习总结先进典型经验,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和捕捉“五上”企业培育纳统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并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专班办公室。部门间加强信息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