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共 筑 中 国 梦
屈 莉
文章字数:823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季节,全国人民刚刚度过了普天同庆的国庆节,又满心欢喜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如同一盏明灯,为中国人民引领了方向,带领着全国人民一路凯歌走向辉煌!
  从小,我就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无限的力量。我光荣,是因为我何其有幸生在华夏、长在中国,我是这伟大国度中的一名共产党员!我骄傲,为能够生活在党的怀抱里而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有一个梦,叫中国梦!绿色的希望,在新时代的画卷上喷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人民放心,奉献有我,服务有我!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带领全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推翻了长期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把旧中国建设成了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有一个美丽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我们的祖国很大,秀美山河幅员辽阔;我们的祖国很暖,56个民族相濡以沫;我们的祖国茁壮肥沃,养育中华儿女累累硕果;我们的祖国坚韧伟大,面对坎坷从不退缩;她有我们人民的福托,她有我们党的引航掌舵!抗日战争、汶川地震,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生命的脆弱,危难时刻,是中国共产党举起了那面鲜红的旗帜!洪水灾害,满目疮痍、乱石堆砌、房屋倒塌,危急关头,党的一声号令,社会各界人士、人民子弟兵紧急救援,克服重重困难迅速恢复了灾后重建,让昔日的旧貌换了新颜!我们亲爱的党,总是在紧急时刻,迅速拉响警报,第一时间吹响前进的号角!
  我是一名党员,虽然时代没有赋予我像董存瑞炸碉堡一样的使命,我也无法像大爱有形、国士无双的钟南山爷爷一样在抗疫中保人民平安,但我以实际行动默默地努力着,以兢兢业业、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无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