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总工会叫响 “工”字号职工服务品牌
文章字数:590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李晓斌)近期,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头戴“工”字标志小红帽的志愿者,来到城关街办中心小学身患大病的职工陈某家中看望,没过几天又来到柏伦公司困难职工叶某家中送上助学金。他们是帮助职工群众化解临时困难的商南县总工会特色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商南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人员力量和有限资源,积极创新探索“1+8+N”志愿服务模式,1个总队、8支分队、“N”个基层工会组织特色志愿服务队构成了多种层次、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探索针对性强、普惠率高、实效性好的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自总工会特色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8支志愿服务分队发挥专业优势实施特色帮扶服务,采取生活救助、就业创业、助学救助、医疗救助、定点帮扶、爱心救助等“八位一体”的帮扶措施,坚持“靶向”发力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政策相结合,运用各级各类帮扶资金投入300多万元,帮扶困难职工上千人次;开展春送岗位招聘活动20多场次,达成用工意向500多人;开展大病救助和大额理赔上门服务60多人次,动用资金110多万元;开展助学活动200多人次,资助金额30多万元;开展送清凉活动50多次,受益职工5000多人;开展疫情防控慰问40多次,投入资金100多万元。
  目前,“工”字号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商南不断涌现,特色职工志愿服务已延伸到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神经末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