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家庭教育学会组建 志愿者文艺宣传队
文章字数:464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培养时代接班人,科学教育勿偏差。家庭学校和社会,明确目标携手抓……”10月30日,一段欢快的快板视频——《说说家庭教育促进法》在网上流传,受到我市广大家长朋友的好评。
  这是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文艺宣传队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期活动的一个节目,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为主。
  “家庭教育首先是家长教育,家长教育跟不上,家庭教育难以做好。然而,在实践中我们认识到,党的教育方针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相关知识的普及,单靠几场专家讲座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到广大群众中间。”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朱才宝说,基于此,他们成立了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文艺宣传队,吸纳18名既关注家庭教育,又有一定文化艺术(包括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特长的退休教师、退休干部等加入进来,为市家庭教育学会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开拓了新的平台。
  “我们将充分激发队员们的满腔热情及艺术才华,编出更多更好与家庭教育相关的艺术作品,让这些精品力作走进社区、走进校园,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朱才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