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民警紧急救助 被土蜂蜇伤老人
文章字数:344
  本报讯 (通讯员 何 浩 记者 胡 蝶)10月29日16时许,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62岁老人邱某某在山上采摘野菊花时不慎被土蜂蜇伤,情况十分危急。商南县公安局清油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助,并联合消防救援队员及时将老人救出。
  由于现场位于大山之中,山路狭小崎岖,车辆无法到达。民警徒步翻山到达后,却被路边树木上的土蜂巢拦住了去路,几只拇指般大小的土蜂仍在乱飞,攻击性极强。民警一边绕道接近受伤老人,用当地的土办法先行救治,一边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防护设备的加持下,对土蜂巢及土蜂进行了药剂喷射处理,将受伤老人安全救出。民警和消防队员轮流将老人搀扶至公路边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县医院抢救治疗。目前,邱某某已脱离了危险。医生说,由于送医抢救及时老人才脱离了危险,如果再迟半个小时,后果不敢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