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在镇安调研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文章字数:567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轻车简从,前往镇安县茅坪、西口两个回族镇调研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民族地区扶持政策落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一同调研。
  沿着蜿蜒的山路,王青峰首先来到腰庄河村,他边走边问,详细了解茅坪回族镇的乡土人文、产业发展等情况,对他们坚持“多花心思少花钱”的思路、建设秦岭山水乡村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围绕“六清六治六无”目标,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擦亮美丽乡村底色。要补齐农村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发展“五小”庭院经济,增强乡村建设活力。要激发北阳山原生态优势,完善旅游要素配套,着力打造秦岭山水旅游示范村。
  在茅坪回族镇北阳山牛羊肉加工厂、西口回族镇水产智慧养殖园区,王青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助推畜牧、水产养殖转型升级,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条。要加大民族特色产业培育扶持力度,培育产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叫响“安业清真”民族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升民族地区群众幸福指数。
  期间,王青峰还前往茅坪回族镇区域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