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强化村干部待遇保障
文章字数:623
  本报讯 (通讯员 茹 赏)为进一步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他们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近日,丹凤县制定《提高村干部补贴和建立财政缴纳养老保险等制度》,提高村干部待遇,落实保障措施。
  丹凤县建立村干部绩效补贴制度,实行“基础补贴+绩效补贴+工龄补贴”的补贴结构。今年10月起,对全县所有行政村领取固定补贴的在职在岗“两委”成员,任职每满1年,月增加工龄补贴10元。全县所有行政村“两委”副职,每人每月补贴标准由1800元提高到2200元。未领取固定补贴的村“两委”会、监委会委员,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00元。建立财政缴纳养老保险等制度,用财政资金为领取财政补贴的村“两委”成员代缴“三险一检”,养老保险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人每年补贴1000元,医疗保险参照每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人身意外保险按照每年不超过300元标准购买,每年组织一次免费体检,切实让村干部工作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此次提高村干部补贴和落实“三险一检”,每年将增加县财政640余万元。
  同时,该县还大力实施“千名领跑人”素质提升工程,首批参加学历提升计划的村干部共99名,财政全额补贴学费34.65万元。建立村集体经济收益“237”奖励分配机制,鼓励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领办合作社、村办企业,74名村(社区)干部带头入股465万元发展产业,表彰奖励集体经济自主经营先进村和优秀村干部,累计为12个村58名村干部发放奖金27.67万元,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全面消除,54个村集体经济积累超过2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