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优良作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贾建刚
文章字数:898
  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目标,继续发扬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交通担当”的行业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良好作风,投身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我局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充分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推动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强化措施抓落实,一体推进“学、查、改、建、评”有序开展。一是深入系统“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通强国战略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追根溯源“查”。聚焦“八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三是强化措施“改”。针对查摆问题,逐个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加以整改落实;四是规范管理“建”,补齐制度短板,坚持规范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五是综合研判“评”,充分征求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对交通系统作风的评价,让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留得住、用得好,让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受警醒、动起来。
  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整改提高。针对查摆的个别干部作风不够扎实、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筹措不够有力等问题,我们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行动上迅速落实,对系统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形成有效震慑,倒逼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三是资金争取上发挥群策群力。充分协调各方力量,主动向中央和省沟通汇报项目前期筹划和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资金扶持,以打造高质量高速、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项目为目标,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