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文章字数:797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11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委机关党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教育培训、宣讲宣传、调查研究等重点,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大实践”四大活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法大讲堂”等培训重要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多形式、分层次对全市政法干警进行全员培训。要采取邀请有关专家和宣讲团作辅导宣讲、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等形式,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要组建专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要紧盯年度任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落实好“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机制,聚焦“1236”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抓早动快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商洛建设、法治商洛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当前和长远、整体提升和重点创新的关系,谋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提出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