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县联合执法保障粮食安全
文章字数:407
  本报讯 (通讯员 项 珍)为加强粮食安全监管责任,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镇安县粮食局邀请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监科及山阳县、丹凤县执法人员9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于11月9日、10日对县粮油应急保障网点及涉粮企业进行了粮食安全执法及监督检查。
  执法检查主要围绕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运输、政策性粮食经营、统计制度执行6项重点,现场检查各经营户的粮油经营台账、粮油质检报告、进货渠道、食品流通许可证、消防设备、存储条件、是否存在粮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讲《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粮油经营者做到营业证照齐全,店面整洁卫生,商品明码标价;对袋装成品米、面要离墙离地规范堆垛,粮油经营区要与生活区分开;要建立健全进出货台账,科学调配,保障粮油品质。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离墙摆放、价格标识不符合规范、消防设备过期等问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商家限期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