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 洛 中 院 开 展 法治进校园活动
文章字数:454
  本报讯 (通讯员 宁启波)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11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到山阳县南宽坪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研究室主任张福秦作了题为《向校园暴力宣战》的法治报告,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选择发生在未成年人生活和学习中的大量案例进行讲解,向青少年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生动地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后果,倡导学生遵纪守法,敢于运用法律武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主讲人与学生积极互动,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提问,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增强了学习效果。
  此次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将法律实践与法律宣传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对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和谐
  文明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