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投放外卖“食安封签”
文章字数:380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朱改玲)11月14日,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餐饮外卖食品“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的风险,减少外卖食品安全纠纷,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美团外卖平台负责人、外卖骑手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食安封签”是外卖出餐时,附在包装上的食品安全封签,通过封签的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人为或意外因素对食品的污染,从而更好地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此次启动仪式共投放了3000张“食安封签”,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向骑手发放“食安封签”,并对“食安封签”的使用提出了详细要求,美团外卖平台负责人作出承诺表态并签订《餐饮外卖食安封签使用承诺书》。
  “‘食安封签’的使用,对入网餐饮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进一步规范了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能更好地给餐饮外卖系上‘安全带’。”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